合肥市的“城中村”改造,至今已超過10個年頭。
  10多年來,五里拐、躍進村、皖江廠等諸多城中村,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
  10多年來,合肥的城改讓城市面積幾倍於從前,城市規模越來越大,人口聚集區域也越來越多,在贊嘆城市變得更加美麗的同時。那些“村裡人”,是否如同高聳的樓房、寬敞的馬路一樣,完美地融入大都市中呢?
  有人說,“村裡人”是最大的隱形富豪,改造和拆遷,讓他們比一般人少奮鬥了十年、二十年,甚至一輩子,他們是“土豪”,是“地主”,是“偶像”,也有人說,他們懷揣著做城市人的夢想,擁有了突然的財富,卻始終找不到“城裡人”的感覺……
  這一批不知“房奴”、“車奴”、“卡奴”滋味的“村裡人”,到底過著怎樣的“土豪”生活?星報記者帶您走近“城中村”改造出的“土豪”們。
  進取型
  分到5套房,讓他有了創業第一桶金
  “土豪”:鮑海 年齡:35歲
  拆遷地點:四里河路五里拐附近
  拆遷時間:2003年左右現狀:工程隊老闆
  2003年左右,五里拐開始拆遷,這個二環以內的區域,終於告別“村落”的身份。據鮑海回憶,那個時候的拆遷政策,是根據被拆房子的面積以及家庭人口算補償面積的。“知道要拆遷,各家都在建房子。”鮑海說,“後來的政策變為一人45平方米,村裡出現很多閃婚的、假結婚的、遷戶口的,還有想盡辦法懷孕的,只要懷上孩子,肚里的孩子也能分到45平方米。”
  最終,鮑海一家分到了5套房子,兩套90平方米,一套70平方米,一套60平方米,一套50平方米。拿到房子,兩套自用,另外三套出租。“2008年,我們這個地段價格一個月四五百元,現在是1000元到1200元。”鮑海說。
  每個月固定的幾千元租金,讓鮑海少了很多後顧之憂。“那會兒沒有房貸壓力,沒有拖家帶口,就想著這是出去闖的好機會!”鮑海學習了瓦工、漆工、木工、電工等技術,2010年左右,鮑海賣掉了兩套房子,籌款接近60萬元。
  就憑著這60萬元,鮑海帶著自己的弟兄們,開始承接工程,家庭裝潢、酒店裝潢、寫字樓裝潢,鮑海的生意做得不錯,如今,鮑海在政務區又買了一套房子。“五里拐現在發展得很好,但直到在政務區買了房子,我才覺得自己真正地變成了城市人。”鮑海說。
  高調型
  愛好車愛請客的“拆二代”
  “土豪”:李曉虎 年齡:26歲
  拆遷地點:大通路一帶
  拆遷時間:2009年現狀:無業
  從前的大通路,給人的印象是“臟、亂、差”,2009年,大通路一帶開始舊城改造。
  李曉虎告訴記者,他家房子拆遷時,政策是“拆一還一”,不過可以要求面積增大,多出部分按1000元/平方米購買。最終,他們家出了不到10萬元,得到一大一小兩套住房。
  “我家房子今年才剛剛拿到,就在三十八中邊上,是標準的學區房,現在至少7000多元/平方米。”李曉虎說,“我現在有房有車,確實沒什麼壓力。以前家裡窮,感覺矮人一等,現在不說比多數人富有,至少我覺得自己不比別人差。我喜歡開好車,喜歡請客,讓人知道我不愁吃不愁穿沒什麼不對。朋友說我高調,我覺得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。” [1] [2] [3]   (原標題:合肥"拆遷土豪":有人繼續"土" 有人變真"豪"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87wtbb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